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财经新闻

中信银行辛集支行三举措狠抓内控管理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2-29 22: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信银行辛集支行先后迎接了人民银行辛集支行、辛集市公安经文保支队、辛集市公安消防大队三部门走访和检查。对支行服务品质、现金运营、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管理方面提出表扬。

  辛集支行严格落实内控管理体系。按照总行《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以及分行相关政策要求,成立内控管理小组,细化流程,明确责任,研究出台支行内部内控管理文件,确保从制度角度约束和化解风险隐患。重点加大了内控监督力度。根据分行统一安排,支行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梳理工作,对授信业务、安全保卫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排查,并形成《台账》和专项报告上报分行。同时,不断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建立专职合规员,对内控工作进行专项推动,在支行内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时刻警醒干部员工;利用支行晨会等平台对政策制度进行集中学习,提高支行重视程度和基础素质。

  今年以来,辛集支行严格防范“风险、合规、安全”三大高压线,从严治行,完善内控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切实做到了防范金融风险,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内控综合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保证了辛集支行安全稳健经营。

关键词:中信银行,辛集支行,内控管理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