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曲阳县职教中心积极对接清华大学 借力提升办学水平

来源:保定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5-12-04 10:4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阳县职教中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清华大学积极对接,成立了清华大学远程教育曲阳站,借助远程设备,利用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年来先后举办了清华教育扶贫2015年金融知识远程培训、中学班主任德育教育远程培训,共计培训96人次。协调安排职教中心教师参加清华大学职业学校骨干教师汽车运用与维修培训班、世界基础教育高峰论坛等活动,大大提升了教师的动手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同时争取到首批“爱学堂学习平台”免费学习账号126个,目前已全部下发到位,通过“爱学堂学习平台”,广大教师拓宽了视野,教学能力大大提高。

  曲阳县职教中心通过和清华大学对接,办学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职教中心现有在校生1593人,今年招生511人,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年。雕刻专业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特色专业,并细化为泥塑、陶艺、数控精雕、玉石雕刻、三维图形设计、手绘美术等专业。10月30日,曲阳县携手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国内8大美院成立的曲阳雕塑产业创新联盟,以此推动曲阳雕塑产业向高端化、艺术化转型,这将为职教中心雕刻专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6月,职教中心还取得幼儿教育类办学资质。目前,正在争创全省90所名牌中等职业学校。

关键词:保定,清华大学,职教中心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