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教育新闻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在清华大学成立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6-12 14:4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上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韩秉志)6月11日上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标志着首批由137所国内高校和40余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正式启动。

正如创新创业需要激发亿万群众的热情一样,创新创业教育也需要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5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旨在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研讨和引领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真正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贡献。

据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将在教育部指导下,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同研讨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全国高校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共同引领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高等教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贡献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今年4月15日,清华大学发出了成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倡议书,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21世纪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迫切需要,并呼吁各兄弟高校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引领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方法,规范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保障,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协同共享教育资源和创新创业支持性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有特色和富有成效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推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国际交流,努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卓越人才,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创新型国家转型做出更大贡献。该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

在成立大会上,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联盟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首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深圳柴火创客空间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们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和实践,跟与会嘉宾们分享和探讨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最新发展。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关键词:创业教育,中国高校,建设创新型,教育资源,清华大学,联盟,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