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助基金”启动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作者:李轶群 2015-11-27 15: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助基金共同主办的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助基金”启动暨脑瘫患儿捐助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翟串联在会上指出,“助基金”以“幸福更多家庭”为愿景,将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并且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帮助广大家庭提高健康水平,关注和资助长期遭受疾病困扰以及治疗负担较重的重症患者家庭,计划在未来5年中资助1200-1500个家庭。

  “助基金”发起人旭日朗悦(北京)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唐小鸿女士向“助基金”捐赠了20万元启动资金。同时,脑瘫患儿陈艺心成为了首笔善款的受益人,这个接受干细胞移植治疗的年龄最小的宝宝将获得“助基金”提供的治疗费用5万元。

  武警总医院细胞移植科主任安沂华在会上指出,中国脑瘫患儿约400-500万,平均每出生1000个新生儿,就有4个是脑瘫。早产儿,双胞胎,多胞胎,大龄产妇发病比例更高。在武警总医院至今做过的6000例干细胞移植病人中,小艺心年龄最小。经过两个疗程的细胞移植,小艺心的病情已有明显好转。未来,小艺心还将接受3个疗程左右的治疗,如无意外,将来生活可基本自理。

  目前,“助基金”已与北京十余家三甲医院、康复机构、100余名各领域健康专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第一阶段将以脑瘫、脊髓损伤、脑外伤、中风(脑出血、脑血栓后遗症)、帕金森等患者家庭为首要资助对象。基金还将携手爱心企业、机构组织、新闻媒体、社会名流、明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共同构建雄厚的资金平台,计划在未来5年中资助1200-1500家庭,并通过“助基金”的相关平台及时通报资金使用情况及资助家庭近况。同时,将持续不断的进行宣传普及先进医疗技术的理念,做好医疗健康服务信息的推广工作,让更多互联网用户参与到“助基金”公益活动中来。

关键词:妇女儿童,基金会,家庭,资助,脑瘫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