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首届中西医结合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5-11-03 08:5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发展大会会场
首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发展大会会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何震)10月30-31日,首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宗民、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河北医科大学李恩教授,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佃贵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姚希贤教授等专家学者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全体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单位、会员等20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西医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致辞
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34年来,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有力的推进医学科技创新,积极培养专业人才,不断增加同行间、国际间学术交流,对于团结广大中西医结合工作者,继承创新中医药学推动中医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该学会被评为4A级学会。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讲话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讲话。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号召全省中西医工作者树立大局意识、增进团结意识、树立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为我省中西医结合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佃贵教授做学术报告
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佃贵教授做学术报告。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讲话结束后,大会对在中西医结合专业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开幕式结束后,吴以岭院士、李佃贵教授、姚希贤教授、李恩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他们从不同领域出发,对我国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路和方法。当天下午,浊毒证分会、肿瘤分会、肝病分会、消化分会、大肠病分会、肾脏病分会、皮肤性病分会、内分泌分会、活血化瘀分会等分会举办了分论坛。来自全国及省内中西医结合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决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中西医结合专业学术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西医结合,科技创新,中西医工作者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