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社会

物业公司入驻小区先试用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5-07-16 16:3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16日讯(记者 刘俐验)记者于16日获悉,石家庄市新石小区自去年改造以来,为维护改造成果,小区居民经投票决定由河北恒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小区,为小区提供一系列的保洁、保安等规划性服务。为了得到居民的肯定,物业公司针对新石小区的实际情况实行“先试用 再收费”的服务策略,取得了积极效果。

  据了解,新石小区是去年石家庄市、区两级政府首批财力和物力改造整治的老旧小区之一。然而,新石小区即使经过改造,毕竟还是老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房屋管理和人员情况复杂,各类矛盾纠纷发生率高;群众诉求、投诉状况多;且居民从未交过物业费,突然缴费会使居民有抵触情绪。基于以上特点,物业公司决定为新石小区提供两个月的免费服务,希望通过优质的服务得到居民认可。

  现在的新石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墙体还有公益广告,小区门口即将安装上蓝牙道闸,区内的停车位也得到了有序规划。大家在看到物业管理下的改造成果后,纷纷同意缴纳物业费。新石小区居民选择物业的方法,为老旧小区管理提供了一种新模式。

  据了解,小区物业费按照石家庄市二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即每建筑平方米为0.6元。为了让小区居民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政府前三年给予50%的补贴,居民只需按每建筑平方米0.3元的标准缴纳物业费。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物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