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涿州市举办相亲联谊会为军地青年搭鹊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珂炎 刘明明 刘杨 2014-11-12 10:2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军地相亲联谊会上军地单身青年现场摆出“丘比特之箭”的图形。刘杨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12日电(郑珂炎 刘明明 刘杨)11月11日,保定涿州市在明城生态观光园举办了“爱在深秋,走近最可爱的人”军地相亲联谊会,300多名军地男女青年在这个“双十一”相遇相识,联手打响了一场“光棍节”的狙击战。

  据涿州市人武部领导介绍,此次相亲联谊活动由人武部联手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和驻军部队以及爱国拥军企业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皆在帮助驻军部队大龄官兵解决婚恋问题,向社会展示当代青年军人风采,进一步加强军地互动和增进军民感情。

    活动全程坚持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嘉宾全部免费参与。相亲联谊会公告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女青年报名人数就达到了200多人,而且直到活动当天早上,还有人前来现场报名。其中,不仅有涿州本地的,还有专门从北京和周边市县赶来的,职业多为教师、机关工作人员和医生、护士,还有私企业主和企业白领。

  军地青年相亲联谊会《非你不可》互动环节女嘉宾亮灯灭灯做选择。刘杨 摄

  在举办方的精心谋划下,活动分为《才艺展示》、《亲友推介榜》、《心心相印》、《爱情侦察兵》、《寻找心动男生》等互动环节,尤其是模仿国内某大型生活服务类电视节目的《非你不可》环节,5名男嘉宾代表依次登台,接受12名女嘉宾代表的现场拷问,女嘉宾通过手中写着“亮灯”、“灭灯”和“爆灯”的牌子,表达选择意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主办发还适时穿插对驻军部队和官兵们先进事迹的介绍,赢得现场的一阵阵赞叹。“想不到和我们一墙之隔的部队营院里,就生活着如此优秀可爱的军人,他们视驻地为故乡,常年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宁扎根军营奉献青春,我们嫁人就要嫁这样的兵哥哥!”来自某行政机关的一名李姓女青年说。

  军地青年相亲联谊会上又一对男女嘉宾成功牵手。刘杨 摄

  联谊会上,有几位因为在外地不能赶回的女青年,其母亲亲自替女儿报名,并带着女儿的照片和毕业证赶到活动现场,在“亲友推介榜”环节中,亲自登台向到会的官兵推荐。最终,10多对单身男女青年成功速配,并向彼此发表了爱情宣言。

关键词:保定,联谊会,相亲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