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财经新闻

市场营销等全国高校15个专业不再是就业香饽饽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2014-10-16 11:2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 韩秉志)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这些曾经被视为“香饽饽”的专业如今将被打入“冷宫”。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全国15个本科专业名单,上述专业均“榜上有名”。

全国15个就业“困难户”专业具体包括: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

从地区来看,每个省份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不尽相同,部分省、市和自治区登榜的本科专业与全国榜单也有所出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新闻学、汉语言文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频繁入榜。

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表示,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要求,高校设置专业,须有稳定的社会人才需求,各高校在申报专业时,要参考全国、分省(市、自治区)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充分考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避免盲目布点、重复设置。各教育主管部门也要对就业率较低的专业进行布点控制,综合应用规划、政策指导和资源配置等措施,促进高校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关键词:香饽饽,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就业率,专业结构,全国高校,冷宫,困难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