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苹果新“福利”:报销冷冻卵子费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10-16 14:3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苹果、“脸谱”等硅谷公司上班可谓一份美差,免费午餐、干洗、按摩等员工福利着实不少。

  如今,苹果和“脸谱”为鼓励女员工投身工作、不要急着生孩子,又新添一项“福利”:为她们报销冷冻卵子费,人均2万美元。

  【冷冻卵子成新潮】

  美国媒体14日援引硅谷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苹果和“脸谱”公司着手推出一项新“福利”:为女员工报销冷冻及储藏卵子的费用,人均最多2万美元。

  其中,“脸谱”公司已经开始实施这项新制度,苹果公司定于明年1月开始实施。

  “脸谱”公司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鼓励女员工先专心发展事业或学业、然后再考虑生孩子,而这项新措施为女员工提供了更大选择空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显示,过去20年间,生育第一胎时年龄在40岁至44岁之间的美国女性人数翻了一番。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生育专家艾伦·科珀曼介绍,随着越来越多女性选择晚育,美国冷冻卵子的女性人数出现“指数级”增长。

  例如,纽约大学生育中心2005年为5名女子提供冷冻卵子服务,今年已增至大约400人。

  路透社报道,冷冻卵子费用一般不超过1万美元,而每年储藏费大约500美元。

  【职场女性常两难】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继续为女员工增加福利,包括新的产假政策,以及作为支持治疗不育症的部分措施,我们报销冷冻及储藏卵子的费用。”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苹果6,福利,冷冻卵子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