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投诉】满城村民反映自家房屋半夜遭强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0-15 15:1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本网接到满城县于家庄乡庞村村民杜越江反映称,自家土地被征用并签定合同,合同允许保留地面108平米楼房,并在项目建成后自行拆除,但于家庄乡在未作出通知的情况下,夜间将房屋强行偷拆,导致其数万元货物去向不明。对此,杜越江表示强烈不满。

  杜越江介绍,因满城县项目建设用地需占用其家3.3亩土地,地面附着物为108平米六间楼房、围墙、彩钢库房及部分物品。随后,其与乡财政所签订协议,赔偿其30万元,且协议第五条明确规定,地面附着物由其自行拆除,地面108平米房屋保留至项目建成后拆除。

  签订协议后,其只获得20万元赔偿款,剩余款项始终未给付。此后,其到乡政府索要剩余钱款。但乡长称想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其保留的楼房,但其未应允。

  杜越江称,今年5月19日,项目方与其协商拆除房屋。5月21日,其到达现场准备拆除房屋时,发现房屋早已被拆除,保存货物也不知去向。其询问项目方,项目方否认拆除房屋;其询问乡长,乡长称不知情。随后,其报警。经警方调查,房屋系由于家庄乡政府组织有关人员利用晚上时间拆除。

  杜越江质疑,为何乡政府在不作出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违反合同在夜间偷拆其房屋,是否乡长因不满未应允其购房要求,伺机打击报复,强拆其房屋,私吞其5万元货品?对此,杜越江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其该乡给出明确说法。

关键词:保定,投诉,民生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