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故事

2014全国跳伞锦标赛保定开赛 13支队伍角逐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王玉仙 2014-10-11 09:5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龙飞舞跳伞特技表演。孟捷摄

  “七仙女”下凡跳伞表演。孟捷摄

  “七仙女”跳伞特技表演运动员降落。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10月3日电(孟捷 王玉仙)10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主办的2014全国跳伞锦标赛暨第二届国际飞行周在保定河北金融学院开幕,“欢庆盛典”、“金龙飞舞”、“仙女下凡”、等7项跳伞特技赢得千余市民满场喝彩。

  本次赛事竞赛阶段为10月4日至10日,设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定点跳伞,四人造型跳伞、花样跳伞等6大项18块金牌,吸引了北京、江西、河南、八一等13支跳伞代表队的130名选手参赛。期间,还将组织热气球、双人伞和航模表演等。

  开幕式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拉开。红红火火的手绢舞、精湛群体空竹技艺、震天的欢庆腰鼓,展示出了保定人的热情好客与欢欣鼓舞。

  随后,3具单人动力伞盘旋场地上空,向观众致敬;4架飞机航模、2架战斗机航模相继翱翔天空,流畅准确地完成各种动作;“钢铁飞侠”造型航模亮相天空,展示了“垂直螺旋下冲”、“空中垂直停留”等空中飞行特技。

  10时许,观众期盼的空中花样跳伞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3名男跳伞选手从800米高空依次跳下飞机,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航空联合会会旗、空军军旗先后展开,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紧随其后,“欢庆盛典”、“金龙飞舞”等高难度跳伞特技相继上演,当7名女跳伞队员身披彩衣,头戴凤冠,从1000米高空盘旋飞下,将表演推向高潮。

  “能看到这么多精彩的空中特技表演,实在太高兴了,很喜欢‘七仙女’的特技表演,美呆了!”河北金融学院的学生李萌说

  保定市民孙女士说:“自家门前能看到这么令人惊奇的特技表演,实在太难得了。”

  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陈建军介绍,与上一届锦标赛相比,本次赛事旨在通过在保定市组织全国跳伞锦标赛、航空及跳伞表演、我国著名飞行器展示活动,多方位宣传保定经济发展成果,宣传航空事业发展,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活动,为实现航空梦、强军梦、中国梦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保定市长马誉峰表示,保定成功举办过“空竹艺术节”、“自由飞行周”等大型体育活动,民族传统体育源远流长,群众体育基础雄厚,被命名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据悉,2013年,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和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将保定江城机场作为核心,建设集通航文化、娱乐、飞机销售、托管、维护及机场运营为一体的中国首家低空飞行主题产业园,打造“自由飞行之城”。

航模飞行展示。孟捷摄

跳伞运动员表演“空中展旗”。孟捷摄

 

关键词:保定,跳伞特技,锦标赛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