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一房产老板失联 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9-10 10: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兴邦房产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  保定兴邦房产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
 
老板失联数十名购房者公司门前讨要房款老板失联数十名购房者公司门前讨要房款
 
保定兴邦房产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保定兴邦房产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
 
保定兴邦房产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保定兴邦房产33间门店一夜“人去楼空”
 

  9月5日上午,保定市一家名为“兴邦房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及所属的33家店面,在一夜之间全都人去楼空。当日,数十名自称在该中介公司购房的市民,围在该公司门口索要已交的购房款,但始终没有看见公司负责人。目前,保定市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记者调查:多家门店已关门停业

   9月5日上午,保定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在微博看到一条“全国多座城市的兴麟房产中介人去楼空”的信息。在该信息下面另附有一张手机短信的截屏,其中提到:这家房产中介,在全国各地注册公司名称各不相同,其中在保定的注册公司名称为“兴邦房产”。

  接到线索,记者分别前往保定市兴邦房产各家分公司。

  上午10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保定市五四中路的兴邦房产六分公司和位于二道桥附近的十二分公司,记者看到,这两家分公司全都大门紧闭。周边的商家告诉记者,兴邦房产的店面9月4日还在正常营业,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没有开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五四西路的五分公司,记者发现,该分公司虽然开着门,但是门店内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只有办公桌椅、办公用品等,营业执照也挂在门口的墙上,而电脑等贵重物品全都不见了。

  购房者:月余未过户,担心“钱房两空”

  在五分公司里,记者碰到了前来讨要押金的小李(化名),小李告诉记者,他手中有一套商品房想出售,前几日就找到了兴邦房产,但是该商品房目前还没有房产证,他就向兴邦房产交了购房合同以及一万元现金作为抵押,“本来今天是要与兴邦房产签一份“面议合同”的,但是早上给我的置业顾问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我感觉有点不对,就赶紧来店里了,没想到已‘人去楼空’。”

  紧接着,记者通过知情人,辗转联系上两位近日曾在保定兴邦房产买过二手房的保定市民。这两位市民均向记者表示,他们当日上午听房产经纪人说“兴邦房产的老板已经跑路了,购房款也被卷走了。”

  据了解,这两位市民均是在今年7月中旬,通过保定兴邦房产分别购买的房产,其中一人付了35万元的购房全款,另外一人付了16万元的首付款。“我曾经多次催兴邦房产办理过户,但一直推脱不给办,现在公司的负责人也找不到,我们家是钱房两空了。”其中一人说道。

  上午10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二环的保定兴邦房产公司总部。在该公司的门前,记者看到围了很多市民,其中,有40余位现场市民均表示曾通过保定兴邦房产买了房。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兴邦房产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