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央视《国宝档案》摄制组到唐县拍摄白求恩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红叶 2014-09-04 08:5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3日电(李红叶)9月3日,据唐县县委宣传部透露,9月2日至3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摄制组一行6人,到唐县拍摄讲述白求恩大夫故事的一集《国宝档案》节目,主题为《不朽的精神》。

  据了解,该集节目通过文物白求恩墓碑“不平凡的历程”展现白求恩精神,并讲述消失60年的白求恩墓碑突然出现所揭开的历史。

  该片长15分钟,预计“十一”期间晚间18:45在《国宝档案》栏目播出。

  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馆长陈玉恩表示,白求恩精神已经载入中华文明史册,成为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中加人民友谊的桥梁。今年是白求恩逝世75周年,央视《国宝档案》栏目专门拍摄一期节目,讲述白求恩的故事,传播、弘扬白求恩精神,也是对白求恩一种很好的纪念方式。

关键词:唐县,央视,白求恩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