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广东省食药监局立案调查亨氏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4-08-20 11:0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际婴儿食品巨头亨氏公司生产的部分批次婴儿米粉,被检出严重铅超标。针对此事,8月19日,记者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该部门已组织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通报中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下架封存。记者从广州部分卖场获悉,他们已对涉事的4个批次产品立即进行了下架处理。19日,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全面进行问题批次产品召回工作,并立即开展了全面排查,“事件原因是供应商提供的该批次原料发生了偶发性带入。”

4批亨氏米粉被召回抽查检出严重铅超标

据了解,日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在近期的专项清查中发现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严重铅超标,目前已经查封614盒问题批次产品。据悉,浙江省食药监局已经约谈了标称生产企业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并责成生产企业密切配合各地查处工作,要求企业对问题产品成因作出交代,督促其切实处置好消费者的损害赔偿。

“事件原因是供应商提供的一批次脱脂豆粉原料发生了偶发性带入。”8月19日,亨氏联合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解释,铅超标问题主要出在原料上,生产商在生产“脱脂豆粉”这种原料时,更换过设备零件,零件的更换导致了这次污染,属于偶发性点状污染,污染范围不大。

据亨氏联合有限公司介绍,接到政府有关部门通知后,该公司已马上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4个批次名为“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的产品进行召回。据介绍,亨氏此次涉事的问题批次米糊分别为:20140413、400g/盒;20140414、20140508、400g/盒;20140509、400g/盒的产品。据统计,涉及浙江地区问题批次产品总数是1472盒,其中浙江地区两个经销商共计1360盒、浙江乐购6个门店共计112盒。除监管部门现场封存之外,亨氏公司截至10日从浙江地区零售终端回收问题批次产品153盒,现已封存于公司的广州仓库。

亨氏公司还强调,该批问题原料仅用于“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上述4个批次的生产,其它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及其它亨氏婴幼儿产品均不受此次事件影响。

省食药监立案调查亨氏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

针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米粉产品被发现严重铅超标一事,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并立即行动。

8月19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通报中的亨氏企业涉及问题产品依法进行查处,核查问题产品生产的批次与数量、销售流向、召回等情况。同时对问题产品涉及的原料生产企业的采购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并对企业库存的脱脂豆粉进行封存;并组织对该企业生产的其他相关产品进行抽验。

“目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通报中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下架封存。”8月19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已组织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记者/欧志葵 牛思远 实习生/熊腊芳)

关键词:亨氏米粉,药监局,合格食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铅超标,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