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视频]提升政府公信力 河北加强政务新媒体宣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侯向南 2014-07-17 10:4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河北省召开省直政务新媒体宣传建设座谈会。

  7月15日,河北省召开省直政务新媒体宣传管理座谈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季然)7月15日,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的省直政务新媒体宣传管理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冀政办〔2013〕30号)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河北省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管理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河北省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不断发展壮大,重大主题宣传有声有色,各种微活动精彩纷呈,微品牌建设多点开花,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回应民众诉求、提升政府公信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管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做好“四个一”:即强化一种思维——互联网思维,不断增强网络群众意识、网络阵地意识和网络为本意识;建设一方阵地,在办好政务网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拓展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阵地;完善一套机制,健全舆情收集回应机制,提升信息主动发布机制,完善多方沟通协调机制;提供一流保障,为新媒体建设和发展,提供组织、人员、经费等一系列保障,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提升政府公信力,为“三个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作了题为《政务新媒体发展格局与应用策略》的报告。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旅游局、省气象局、团省委和河北发布厅等单位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经验。

关键词:新媒体,河北,政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