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黎巴嫩总理呼吁国际社会向黎提供更多援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顺 2014-06-04 10:5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黎巴嫩总理萨拉姆3日在贝鲁特强调,黎巴嫩需要国际社会立即向其提供更多有效援助,以避免经济因叙利亚难民危机而陷于崩溃。

  萨拉姆当天同捐助国驻黎巴嫩使节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举行了会晤。萨拉姆在会晤后同金墉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各行各业造成的损失高达75亿美元,如果大批叙利亚难民继续涌入,黎巴嫩的损失将会成倍增加。

  萨拉姆重申,黎巴嫩已无力独自承担叙利亚难民带来的重负,无法满足叙利亚难民在卫生、教育、水电、公共服务、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如果叙利亚难民危机继续加剧,黎巴嫩经济将无法恢复到叙利亚危机前的水平,到明年,将有三分之一的黎巴嫩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萨拉姆强调,黎巴嫩迫切需要国际社会立即向其提供大量有效的援助,以避免国家经济陷于崩溃、人道主义状况出现恶化以及安全和稳定受到威胁。

  金墉在记者会上发出警告说,由于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正遭受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目前的国际援助是不够的。他承诺世行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帮助,共同救助叙利亚难民,并呼吁国际社会同黎巴嫩政府共同制订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的计划,向黎巴嫩提供更多的援助,分担叙利亚难民给该国带来的重负。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109.2万。黎巴嫩是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为应对日趋严重的叙利亚难民危机,黎巴嫩政府2日宣布一项旨在限制叙利亚难民入境、控制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的新计划。

关键词:国际,援助,黎巴嫩,叙利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