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欧亚连接”高级别交通物流会议在里加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德萍 2014-06-04 10:5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欧亚连接”高级别交通物流会议3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开幕,来自中国及中东欧16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交通和物流领域专业人士及商界、学界代表约300人与会。

  此次高级别交通物流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欧洲与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合作。会议分为4个分论坛——中国对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战略愿景;从商业角度看“欧亚连接”交通领域存在的问题;亚洲和欧洲交通领域的投资环境:项目和前景;欧亚交通物流通道的发展和中东欧国家在跨大陆物流及其基础设施发展中的作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者将围绕这4个板块进行发言和讨论。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合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言。他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基础坚实。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政治互信继续加强,人文交流蓬勃开展,经贸合作日益深化,贸易额已连续3年突破500亿美元。

  翁孟勇介绍说,丝绸之路作为古代连接亚欧大陆的陆上商贸通道,是沟通东西方之间经济、文化的重要桥梁,对促进亚欧之间文明的交流融合产生了深远影响。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这一倡议秉承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旨在联动亚欧两大市场,便利人员、商品、企业、资金、技术交流,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生产要素效用和价值最大化。翁孟勇强调说,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利于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中国愿同亚欧各国一道推进亚欧互联互通,为造福亚欧各国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交通,物流,东欧,中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