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德内政部长为德情报机构海外监控项目辩护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商婧 2014-06-04 10:5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3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为近日被媒体曝光的德国联邦情报局实时监控项目进行辩护。

  德迈齐埃当天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在如今信息交流已从传统电话向网络过渡的情况下,如果法律允许,网络监控项目就不存在问题。

  5月31日,德国《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广播电台等媒体援引内部人士消息报道说,德国联邦情报局计划投入约3亿欧元启动针对社交网络平台的实时监控项目,“脸谱”“推特”等主流社交平台都在监控计划内。同时,联邦情报局计划升级电子设备和监控手段,以系统分析社交平台及网络论坛等门户网站信息。联邦情报局已将计划提交联邦议院。

  《南德意志报》报道说,该项目名为“流动数据实时分析”,是联邦情报局“技术战略动议”重要部分。联邦情报局希望通过“搜集国外网络交流信息,更清晰地了解国外情况,更好地理解国外政治和社会发展”。此外,联邦情报局试图通过该计划实现在监控领域同美国和英国达到同等水平,如果不升级设备和技术,德国海外情报机构技术水平甚至落后于西班牙和意大利。

  消息曝光后引起德国舆论及民众的质疑。联邦情报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该项目并不监控德国公民信息交流,只针对海外人士在德国以外的信息交流进行分析。

关键词:情报,监控,德国,情报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