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揭晓 56件作品获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7 14:1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得组织工作奖的单位代表领奖。孟捷摄
获奖代表作典型发言。孟捷摄

  获奖作品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5月27日电(孟捷)5月23日,从保定市召开的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表彰大会上获悉,图书《白妮》等56件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10个单位获评组织工作奖。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激发宣传文化战线和广大文化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生产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促进该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评选活动于5月初开始,涉及戏剧、电影、电视剧、歌曲、图书五大门类,共收到参选作品300余件,经评委会认真评审,56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获戏剧类奖项的作品有4部,为话剧《油条哥》、舞台剧《鬼子进村了》、老调《青山忠魂》、河北梆子《聘三贤》;获电影类奖项的作品有3部,为《石斛兰》、《母子情缘》、《油条哥》;《狼牙英雄》荣获电视剧奖项;《空竹抖起来》、《油条哥》、《再唱二小放牛郎》等17首获歌曲类奖项;《白妮》、《我在春天里等你》等31部获图书类奖项。

  获奖歌曲《油条哥》作者庆雨称,创作的真正原动力,是对于保定历史人文魅力的倾倒和自己对这座城市亲密无间的感情,其日新月异的变化唤醒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强烈的关注和责无旁贷的创作冲动。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当前保定的精神产品创作生产氛围更加融洽和谐,活动更加繁荣活跃,题材更加丰富新颖,各项创作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关键词:保定,五个一工程奖,五个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