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京昆高速有望年底开通 “正定号”旅游专列开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5-27 11:5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记者昨天从河北省旅游局和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多地市政府了解到,目前,京津冀游客占河北省接待总量66%,其中京津两地游客接近四成。今年暑期,京津发往河北旅游直通车已达到10多条。记者在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正定号”环京津旅游专列正式开通,这是石家庄市旅游局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开行的第2趟环京津旅游专列。

  “正定号”旅游专列开通 京津冀三地旅游一线穿

  今年夏天,省会市民可以乘坐旅游专列直达张家口避暑啦!5月22日起,“正定号”环京津旅游专列(石家庄北-张家口南Y516次、张家口南-石家庄北Y515次)正式开通,记者了解到,这是继今年4月开通的“西柏坡号”(邯郸—承德)旅游专列之后,石家庄市旅游局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开行的第2趟环京津旅游专列,“正定号”旅游专列的开行极大方便了京津冀地区居民跨区旅游,同时也给冀南冀北地区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 【详细】

  西柏坡号环京津冀旅游专列已开通

  4月26日,“西柏坡号”旅游专列(邯郸-承德Y512/3次、承德-邯郸Y514/1次)正式开通,今后石家庄市民赴承德旅游将更加方便。 【详细】

  京昆高速有望年底开通 京津将添第3条高速通道

  今年年底,随着京昆高速北京段(京石二通道)通车,京台高速开工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7条首都放射线都已建成或见端倪。这7条高速分别是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京藏高速和京新高速。除了京昆高速和京台高速外,其余均已建成通车。 【详细】

   京津冀旅游直通车超10条

  河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北京到河北的公交线路有40条,车辆近800辆。京津开往河北的旅游直通车今年达到10多条,全面覆盖避暑山庄、北戴河、野三坡等环京津重点景区。

  以京承线为例,今年4月26日,首辆直通车发车。6、7、8月份天天发车,黄金周、节假日增加车次,旺季最低保证开通150班次,年输送游客超2万人次。此外,北京到秦皇岛、唐山等城市都有双向动车,两小时内即可抵达,非常方便周末出游。 【详细】

     京津冀协同发展破局 旅游业先行

    相较在旅游协同方面做得较好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京津冀在形成统一品牌形象、旅游交通便利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在旅游业收入上亦是如此,2013年,北京、天津、河北省旅游业总收入分别是3963.2亿元、1984.23亿元、2000亿元。天津、河北省一直在追赶。

  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规划未落地之际,三地旅游业协同发展先行一步。 【详细】

关键词:京昆高速,正定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