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袭击日本 当局称并不强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智利当地时间4月1日20时46分(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智利西北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智利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3级。智利当局已下令沿海地区民众紧急疏散。图为塔尔卡瓦诺城民众收拾行李紧急疏散。

  据外媒报道,日本当局表示,在2日智利发生8.2级地震引发海啸后,目前,一波小型海啸已经于3日早上到达日本北部。

  日本气象厅表示,他们于当地时间早上6点52分,在岩手县久慈市(Kuji)观测到高达20厘米的海浪。

  此外,在日本北部的其它地区,也观测到小波海啸。日本气象厅补充称,稍后可能还将有更强的海啸到达日本。

  此前,日本曾发出海啸预警,称可能有高达1米的海浪会袭击东部太平洋沿海地区,但造成损害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此次海啸预警的地区也是2011年日本遭遇大地震和海啸的地区,在2011年的灾难中有超过1.8万人遇难,并引发了福岛核电站危机。

  日本气象厅发出警告,要求当地居民离开海边,但同时声称这次海啸并不会造成损害。

 

关键词:智利,地震,海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