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楼市火爆购房需要谨慎 五证齐全很重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一体化政策未定,房价先行,蜂拥而至的购房者将保定房价推升至历史最高,但这样的形势却给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们出了一个大难题。很多购房者向本报放映,在看房过程中,发现保定在售的多个楼盘都存在“五证不全”的现象,不知道要不要冒风险购买。针对此问题,咨询了河北亚华律师事务所的边杰律师。

  案例:在最近保定房价一直上涨的情况下,网友紫罗兰打算入手一套新房自住,逛了几个楼盘发现,现房价格都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而价格相对较低的期房很多都五证不全,有的甚至一个证件也没有,但售楼员都斩钉截铁地告诉她一定是大产权,只是时间问题,但网友紫罗兰还是很担心,不知道五证不全的房子会不会有什么后患?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哪些证件可以证明此楼盘肯定不是小产权?

  边杰:“五证不全”这个问题是大家在买房过程中比较关注的,因为购买了“五证不全”的房产而多年得不到房本也比较常见。虽然现在楼市火爆,但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理性,务必查看开发商和销售商是不是具有“五证”,因为这关系到以后房本的落实情况。

  “五证”主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五证”保证的是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如开发商尚不具备以上“五证”,房屋购买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故建议最好购买具备合法出售条件的房产,切忌因其他因素购得无保障房产。

  至于判断是否为大产权房,一般来讲,如果开发商能够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可以证明该房不是小产权房,因为,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土地出让合同是必须的条件。当然,也可以去当地国土部门,了解你所预购的房屋所在土地是否办理了合法的土地出让手续,从而判断楼盘的产权性质。

 

关键词:保定楼市,保定,楼市,五证齐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