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回复】曾大力治污改善环境癌症村说法夸大其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14 11:3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复】刘李庄镇:曾大力治污改善环境癌症村说法夸大其词

安新县刘李庄镇关于环境污染问题的情况说明

  1、关于环境污染问题

  刘李庄镇主导产业为机毡业,环境污染主要来自机毡业配套的水洗化料企业排放污水及个别企业燃烧工业下脚料。去年以来,我们以“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为契机,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把此项工作作为全镇的一项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在认真排查、摸清底码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2家小皮革,14家小炼油、11家小电镀,96家洗料化企业全部进行了取缔,并昼夜巡查,杜绝焚烧工业下脚料行为,避免大气污染。目前,我镇环境已得到极大改善,污染问题,也从根本上得到了治理。但我们仍将环境污染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专门队伍,密切关注污染情况,防止环境污染反弹。

  2、关于出现“癌症村”问题

  当前,癌症频发已是全社会及医学界面临的一大难题,我镇也不例外,全镇人口5.1万,是安新县第一大镇,通过向卫生院了解,每年罹患癌症群众20余名。以大马庄为例,大马庄村总人口5600多人,2013年仅一个因患癌去世,患病率在合理范围,“癌症村”一说夸大了患者人群数量,加之无直接证据表明患者是由于环境污染而导致。因此,其反映的问题不符合实际情况。

  刘李庄镇政府

  2014年3月13日

关键词:污染,安新,癌症村,回复,刘李庄镇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