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河北保定禽流感疫情未引发禽蛋市场价格波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禽流感疫情未引发禽蛋市场价格波动

市民可放心购买具有检疫合格证明的白条鸡等禽肉产品

首批重点监测,采样和病源学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未发现新疫情

  昨日,记者市内各大超市、副食品蔬菜市场走访了解到,突发的禽流感疫情,并未引发禽蛋市场价格波动。与前几日市场行情相比,鸡肉销售量未现下降,鸡蛋销量基本持平。市畜牧水产部门表示,具有检疫合格证明的白条鸡等禽肉产品,市民可放心购买食用。

  禽肉、鸡蛋市场价格未现波动

  在裕隆街菜市场,鸡蛋价格维持在每斤4.3元左右。一位销售鸡蛋的摊贩告诉记者,鸡蛋价格较上个星期每斤上涨了0.1元,禽流感并未影响鸡蛋价格和销量大幅波动。在新市场便民市场和五一九路农贸市场,昨日鸡蛋每斤售价维持在4.5元至4.6元,摊贩们均表示,禽流感对鸡蛋市场的影响不大。

  在我市规模较大的几家超市,鸡蛋均在不同程度地搞促销。其中,北国先天下超市内,购买10元的任意乳品,可以每斤3.28元的优惠价购买散装鸡蛋;大润发超市的鸡蛋会员价每斤售3.9元。多家超市促销员表示,鸡蛋的销售与往日相比变化不大。

  记者在农大科技市场内看到,几家贩卖肉鸡的摊点前,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肉鸡。卖鸡的商贩拿出检疫证对记者说:“我销售的肉鸡都经过动物检疫部门检疫,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所以消费者看到检疫证都比较放心,目前,肉鸡销量相较往日虽略有下降,但价格维持在每斤7元至8元之间。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禽流感的发生持冷静态度。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前天听说我市有禽流感出现时,确实有点害怕,但这两天看市场上没受影响,所以就放心购买了。

  具有检疫合格证明的白条鸡等禽肉产品,市民可放心购买食用

  在我市禽肉产品交易量较大的副食品市场——南二环市场,30多个商户每天批发零售禽类产品达数千斤。昨日上午,市工商局、动物检疫部门相继来到该市场,监督检查市场内在售的禽肉产品,确保禽肉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稳定。

  南二环市场一位管理人员介绍说,南市区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场严禁活禽交易,严禁病死禽类产品上架,严把市场准入关,重点检查经营禽类制品商户的进货发票、检疫证和进销货台账登记是否齐全,确保售出的禽类产品可追根溯源。

  随后,记者联系采访了市畜牧水产局新闻发言人逯记成。他表示,我市发挥市、县、乡、村四级动物疫情监测报告网络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疫情大排查,强化疫情报告制度,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针对疫区毗邻地区、养殖密集区、水网地区进行首批重点监测,采样和病源学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未发现新疫情。

  同时,我市畜牧水产部门还积极指导养殖户实施封闭饲养,内外环境消毒,强化免疫接种,使鸡群处于高水平免疫状态,防止杜绝疫情发生。在加强市场禽产品检疫监管的基础上,市畜牧水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具有检疫合格证明的白条鸡等禽肉产品,可放心购买食用。

 

关键词:禽流感,白条鸡,疫情,保定,市场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