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供销社强化社会化服务助春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甘雪莲
2024-04-16 08:55:35
分享:

  抓好春耕春种春管工作是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关键。今年开春以来,保定市供销合作社指导各县(市、区)供销社积极抢抓春季农时,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力保障小麦丰产丰收,助力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正值春耕春管关键时期,在高碑店市新城镇与省供销合作社合作的规模化经营千亩示范田里,针对小麦地块出现的裂缝情况,四台小麦镇压机同时进行镇压作业。农技人员逐地块查看麦田苗情、墒情,加强技术指导。

  在高阳县湘连口村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县供销合作社利用浅埋滴灌设施设备,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使水分和肥料通过一根根滴灌管,直达麦苗根部,达到节水节肥、省工省电效果。

  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组织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优势,聚焦服务农业生产,依托基层供销社、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农资经营网点等,累计为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测土配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农技指导、农资配送等社会化服务37.3万亩次。

关键词:保定市,供销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