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文冠果良种高质量繁育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在保定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李鹏
2023-05-27 17:45:00
分享: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李鹏)5月26日上午,在保定市举行的中国(保定)文冠果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作组织第一次会议上,《文冠果良种高质量繁育技术规程》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此次大会以“引领产业新赛道 共谱文冠新篇章”为主题,邀约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全国木本油料专家委员会、中粮集团等科研机构及行业企业负责人,研讨国内文冠果发展趋势,交流借鉴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助力保定加速创建“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

  《文冠果良种高质量繁育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在大会上发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据了解,《文冠果良种高质量繁育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吸取了文冠果乃至木本油料行业数十年发展进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将“工厂化”作为本标准顶层架构,满足了文冠果产业蓬勃发展阶段的高质量要求,并弥补了高质量繁育新技术方面存在的技术短板,尤其适用于文冠果从良种选育到良种培育工厂化基地的技术需求。

  大会期间,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刘志伟等七位专家受聘为木本油料产业专家咨询组专家;中国林业集团与保定市共同组建的“中林保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中林保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是国家森林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35%,气候、土壤、海拔、地貌特征与文冠果的生物学特征相吻合,适宜文冠果规模化种植和产业化发展。目前,该市文冠果种植面积达7万多亩,初步形成了“一中心三基地多片区”的发展格局。依托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保定成立木本油料产业研究院,将加快打造产值千亿级的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关键词:文冠果,产业发展大会,保定,召开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