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定蠡县:芍药花开漫山乡 农旅融合促振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雷雪姣
2023-05-26 16:24:15
分享:

  5月24日,保定市蠡县小陈镇张村的芍药园里花开正盛,引得游客畅游花海、打卡拍照。

  “芍药园依托当地独特的地貌、气候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从1992年引进白芍药、赤芍药等品种,种植面积达40亩。五月芍药花迎来生长旺季,芍药园抢抓市场需求,每天根据网络订单,由物流车辆运往周边花卉市场。”芍药园负责人司红云说,该园还通过网络宣传,吸引游客前来游园打卡、购买花卉等。

  近年来,蠡县优化种植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和高效农业,因地制宜种植芍药、牡丹、郁金香等,精心策划花之旅、研之旅,将花卉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建设集现代采摘农业、生态旅游及休闲体验、研学互动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综合体项目,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县花卉种植面积达300亩,产值达600万元,带动就业上千人,为当地村民拓展了新的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蠡县,芍药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