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主城区城改二期安置区预计6月启动交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3-05-26 11:18: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葛江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5月25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城中村改造托起百姓安居梦”新闻发布会获悉,保定主城区城改二期20个安置区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预计6月份陆续启动交付;三期21个安置区已全部开建,部分已封顶。

  据了解,2020年保定市启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此轮城改分4期,一期17个村,二期29个村,三期23个村,四期11个村,共涉及3.8万户、13.9万人。目前,一期安置区已全部交付。

  城中村改造中,保定坚持高水准做好安置工作,把最好的地块、最好的规划、最好的施工用于安置区,把最好的房子、最好的配套、最好的环境交给群众。在规划设计上坚持高起点,聘请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等国内一流设计团队开展安置区及周边配套规划设计,着力打造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圈,做到既体现安置房的功能性和舒适度,也在建筑风格上充分尊重保定城市历史、民俗;在工程质量上坚持高标准,引入大型央企作为承建单位,把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贯穿始终,并借鉴雄安新区“集采”经验,建立大宗建材集中采购机制,降成本、保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同时引进第三方咨询公司,进行全过程管控,确保安置区高标准完成。

关键词:保定,城改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