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两省七地检察院建立协作机制 携手共护大沙河流域河畅水清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曹嘉轩
2023-05-24 20:56:36
分享:

  5月19日,河北省阜平县、曲阳县、安国市、定州市、安新县,山西省繁峙县、灵丘县等两省七地检察院在阜平县召开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座谈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为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会上,宣读了《关于建立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两省七地检察机关就《关于建立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分别发表意见,并举行会签仪式。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跨区域协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关于建立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构建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事关华北地区生态环境安全大格局。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科技赋能、打破地域界限,充分发挥检察系统一体化以及公益诉讼制度优势,确保机制落地落实、长效运行,全方位助推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关键词:河流,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