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伟
2023-05-21 21:21:40
分享:

为社区居民检定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通讯员 赵鹏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鹏伟)为充分发挥计量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5月20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定新一代C区组织开展一系列计量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的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并为社区居民发放计量宣传图册普及计量常识。该局工作人员还来到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家,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免费检定血压计。

  同时,保定市计量测试所开放实验室,该所工作人员通过动画展示、趣味问答等方式,为41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计量知识科普课,为孩子们详细介绍计量文化、计量发展史以及计量作用等知识。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系列计量宣传活动,为大学生、中小学生开放实验室,让大家近距离地接触计量、感受计量、了解计量,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计量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保定,计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