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碑店市:农业科普进田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时爱民
2023-05-11 15:56:11
分享:

  “当下正是小麦籽粒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多种病虫和倒伏、干热风等自然灾害交织发生危害盛期,做好以保叶、护根、增粒重为重点的‘一喷三防’对麦子丰收至关重要……”5月9日,高碑店市科协技术协会在优质小麦博士农场的田间地头举办了“一喷三防”观摩培训会,邀请农技专家为附近种粮大户和村民开具“一喷三防”的具体配方。

  活动现场,为了便于村民掌握和了解相关知识,科普志愿者发放了《小麦后期管理明白纸》等宣传资料。无人机飞手演示了无人机喷药的科技优势,引得人们啧啧称赞。农户们纷纷表示:“听得明白,用得上。”

  科普宣传在农田,科技助农保丰收。近年来,该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积极履行服务公民和提升科学素质等职能,以田间地头为课堂,广泛普及粮食安全和战胜自然灾害保丰收等知识,深受群众欢迎。

关键词:高碑店市,农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