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王彬彬|小院风情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彬彬
2023-04-19 16:45:18
分享:

  城市是用钢筋水泥铸造的,唯一能够让这些钢筋水泥变柔和的就是一楼中带有空地的小院子。各家100平方米左右的小院子,因为主人喜好的不同、四季风景的不同而变得风姿各异。

  在我们小区,有一户人家的小院子有着独特的风景。

  春天的时候,主人就开始在自家的小院子劳动起来了,把不大的空间整理得井井有条,并按照菜的种类分成了不同的形状。聊天中知道,这是一位来自农村的老大爷,儿子给他在城里买了房子,他觉得院里这么一块地闲着太可惜,于是就整理出来,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菜。

  往年夏天,我看到这个院子里比菜市场种类还要全的蔬菜:水灵灵的生菜、嫩绿的黄瓜、长长的豆角、带小刺的茄子,还有五月金黄色的向日葵、深秋火红色的山药花。人们走到这个小院门前都会停下来看一会儿,感受主人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关键词:文苑,小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