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2023年打击违法违规用地“清零行动”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澜 翟伟哲
2023-03-20 17:08:24
分享:

  3月16日,保定市2023年打击违法违规用地“清零行动”正式启动,行动为期两个月。

  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各级自然资源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深化“春雷行动”整治成效。行动以2022年度存量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图斑和2023年新增违法“双清零”为总目标,通过政策法规引领、依法依规集中拆除、补办用地手续等整改方式,强力推动违法违规问题查处整改,实现存量图斑清仓见底和新增违法动态清零。

  按照要求,县乡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一方面合法合规科学整改,确保“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地见效;另一方面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认真研究政策法规,借势加压科学处置,防止问题久拖不决,以“控新增是硬任务、抓整改用硬措施”的工作态度,对照清单立行立改,确保实现清零目标。

  同时,积极开展“清零行动”主题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相关土地政策,提高对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增强县(市、区)、乡镇(街道)依法依规用地管地意识,促进违法违规用地从稳中向好向有效遏制转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程跟踪督导、适时调度,对典型案例挂牌督办、公开通报;对行动结束后仍未整改到位的县(市、区),移交市纪委监委追责问责。

关键词:保定,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