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举办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晨辉
2023-03-20 14:40:35
分享:

  “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会议上,与会专家作主题演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马晨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晨辉)对接高端资源,服务地方企业。3月19日上午,“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会议在保定市竞秀区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平台,推动保定电气专业产业绿色发展。

  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模式,邀请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与制造业企业代表参加,7名专家学者聚焦电力设备智造,围绕“双碳”背景下电力专业发展路径、光伏发电、混合能源等内容开展演讲和交流。

  保定市竞秀区作为生产高端电力装备的主力军,辖区内有电力装备制造企业近百家,已初步形成高创新性、高附加值、高竞争力的电力装备制造产业链。随着河北省竞秀经济开发区的落地,保定市竞秀区计划到2035年,将竞秀经开区打造成以高端电力装备制造、智能电网装备及电力工程服务等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了解,近年来,“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装备技术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先后组织10余名院士、百余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保定电力装备智造产业发展开展高端科技服务活动近30项,以此提高保定市企业技术升级、产业转型、能力提升和市场拓展。

关键词:电气,科创中国,竞秀区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