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保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3-03-16 22:00:06
分享:

  3月16日,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保定召开。这是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英)今天,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保定召开,来自国内外制浆造纸企业、科研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媒体的专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造纸产业发展趋势,分享成果经验,推动造纸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次大会由中国造纸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省造纸协会、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为期3天,以“聚焦减碳节能新生态、打造数智赋能新优势、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

大会现场,与会专家作演讲。通讯员 班静怡 摄

  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以技术性强、专业精、规模大、档次高、效果好著称。本届大会选择在保定召开,是因为该市满城区素有“华北纸都”美誉,现有生产企业70家、深加工企业270余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逐步形成了原纸生产、复卷加工、展示销售和纸品机械、物流、彩印包装等行业的全产业链条,年产量200余万吨,占全国生活用纸市场25%左右,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产业聚集区,拥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17个省级著名商标,丽邦、雨森入围第29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匠心产品”榜单。这一榜单,全国仅有6家企业入围,满城独占两席。

数字智能·纸业腾飞—满城区生活用纸数字化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通讯员 班静怡 摄

  当天,数字智能·纸业腾飞—满城区生活用纸数字化平台建设同步启动。保定市满城区工信局局长朱建鸿介绍,该平台将结合满城区生活用纸、电力电气传统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积极探索、创新构建经济大脑,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用数据要素推动本地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用数据要素激发数字产业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保定,召开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