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快来看保定城建大动作 四项工程涉及“你我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晨辉
2023-03-15 16:38:08
分享:

  保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由和璧介绍保定城建规划治理情况。 马晨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晨辉)日前,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努力推进保定市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走在前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保定市在未来的城市管理中,将突出城市品质,以融合建设助力治理升级,谋划实施“公园+”“道路+”“+生态”“+文化”4项工程。

  实施“公园+”建设。保定市持续推进四级公园体系建设,计划2023年启动建设郊野公园2个,城市公园18个,社区公园35个,口袋公园100个,规划面积共约2013.49公顷;2024年至2025年启动建设郊野公园2个,城市公园14个,社区公园40个、口袋公园100个,规划面积共约2380.09公顷。

  在建设过程中,保定市还将践行“公园+体育”,结合体育健身场地,多功能活动空间,持久发展群众体育运动,打造保定市“冠军之城”的城市名片;践行“公园+智慧”理念,融入城市数字化建设;践行“公园+文化”,寻找空间记忆、延续城市文脉、传承传统文化,让游人在休闲娱乐中感知城市特色和本土文化。

  实施“道路+”建设。以打造可见绿、可漫步、可休闲的“美好街巷”为目标,围绕《保定市主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行城区道路建设,融合慢行系统建设,2023年续建东二环等12条道路,整治提升隆兴路等11条道路,打通主城区银杏路等8条断头路,同步建设绿地步道融合慢行系统,让群众享受绿色出行、美好出行。保定主城区还将改造273条精品背街小巷,赋予城市美学、城市人文,让文化可感知、城市可阅读。

  实施“+生态”建设。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开展城市体检,在公园项目、道路项目等设计实施过程中,全面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采用海绵城市技术,全力解决城市内涝积水,提高城市承载能力。

  实施“+文化”建设。保定市将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精心设计城市雕塑,在东三环与复兴路交口西北角、5个高速出入口等城市重要节点,开展综合整治提升,建设标志性雕塑,突出新时代保定精神,展现保定高质量发展成果;将节日文化、习俗文化等中华文明以及国际元素等,引入城市氛围布置,通过城市夜景亮化等方式展现出来。

关键词:城建,保定,公园,生态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