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用好“四个锦囊”做好纪检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璐
2023-02-10 16:41:44
分享: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结合实际与职责要求,抓重点、抓关键、抓本质,持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这项工作一直都是“进行时”,从来不是“完成时”,更不是“未来时”。

  讲政治,重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责任,抓党建,学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履行职责、奋发前行。

  强监督,严执纪。纪检监察机关应严格部门监督并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问责,织密纪检监察工作网,以强监督推动强震慑,以严执纪形成强约束。将“关键少数”作为开展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专项督察等的重点,从细节处抠毛病,见到“苍蝇”就拍,从深层处挖问题,见到苗头就打,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提本领,抓队伍。在其位,谋其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专业水平。用扎扎实实的落实代替轰轰烈烈的形式,不搞花样,不假汇报,不耍虚招。时刻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处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能光说,还要落在行动上。

  优作风,守党性。作为党组织一员,要时刻葆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善作善成、接续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勤政为民,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昂首前行,彰显纪检担当。

  从严治党不停歇,驰而不息纠“四风”。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持之以恒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用一砖一瓦垒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