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长城专访|“河北场景”怎么干?保定市长发来明信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2-01 21:36:00
分享:

(点击海报查看H5)

(点击播放)

  大家好!我是保定市市长闫继红。今天,我通过几张靓丽剪影,为大家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的华美蝶变。

古莲花池。

  保定是一座备受党中央、省委关怀的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考察河北、3次踏上保定大地。保定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得名,总督署、古莲池文脉绵长,白石山、野三坡雄险峻秀,狼牙山、地道战红色传承,见证着“京畿重地、文化名城、山水保定、低碳城市”的厚重沧桑。

直隶第一街:保定西大街。

保定环城水系·北湖公园。

  今天的保定,因京津冀协同发展而充满希望。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对保定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我们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7+5+N”系列场景,擦亮“创新保定、制造强市”的闪亮名片,长城汽车成为民族汽车品牌,正在新能源赛道上竞速奔跑。我市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成功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连续八年全省第一。我们全力构建“7+18+N”现代产业体系,“医车电数游”以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蓬勃发展。我们超前谋划新赛道,生物基材料、数据服务、空天信息、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我们聚力以高质量供给扩大内需,国际医疗基地汇聚北京儿童医院、广安门医院等6家优质医疗资源,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命健康之都。“博士农场”达到51家。我们面向北京发布“保定院子”,面向全国发布“城市合伙人”、银龄计划,打造“乐享河北”新场景。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

  千年古城绽新颜,京雄邻里喜迎客!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优质人才携手保定,在这片发展的热土上共创未来。开放的保定欢迎您!

长按二维码识别

出品 :赵兵 丁伟

监制 :张国锋

策划 :曹朝阳 李艮春 刘伟 耿佳 刘梦妍

设计: 冯少玲 张琳

拍摄: 曹云鹏 王田明 王日成

制作 :赵琦  郭晶璇

编辑 :许艳艳  戴璐繁 

关键词:长城专访,保定市长,明信片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