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保定市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取得骄人业绩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威 王希
2023-01-22 00:49:50
分享:

  2022年,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融资的决策部署,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具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抓实做好,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骄人业绩。

  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市新增A股上市公司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18家,位于全省第二,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0家,总市值2843.3亿元,位于全省第二;资产证券化率69.31%(2022年11月末),位于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9.33个百分点;正在证监会受理审核企业2家;新增河北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4家;现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位于全省第三;新增河交所挂牌企业18家,总数达84家,位于全省第四(较2021年末前进1位)。全市上市挂牌企业总数119家,位于全省第三。

  据了解,2022年,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精神,结合保定实际,研究出台了《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上市扶持政策,重点将补助资金调整至上市前,并从构建服务库、加大资金奖补、要素供给、外联协作、全过程扶持和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细化了二十条具体支持措施,进一步调动汇集了各方力量,形成了“一企一包联一专班一台账”的工作格局,凝聚起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的合力,切实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保定市积极发挥市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职能,通过召开上市培训会、专题调度会、专家把脉问诊、上市大讲堂等工作举措,针对重点后备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联通上下、协调左右,咬住卡点直至问题解决,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企业上市进程,为企业注入更多资本市场力量。

关键词:企业,上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