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春运启动 保定铁警守护旅客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2023-01-14 08:30: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文濮)1月7日6时15分许,随着京广高铁首发列车G6701次缓缓进站,保定东站春运正式启动。

  保定东站候车室内,派出所民警向进站旅客依次发放《保定高铁警方春运温馨提示》,提示广大旅客要预留充足候车时间、看管好财物、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携带危险品等。

  保定东站派出所负责人介绍,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新冠病毒防控“新十条”发布后,外出旅行需求人员逐渐增多,客流正在逐步恢复。1月1日以来,保定东站日均客流8000-10000人,比往日大幅增加,甚至多次出现瞬时大客流集中进站、增设临时候车区等情况。为此,派出所将警力全部下沉执勤一线,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维持现场秩序,进一步强化武装巡逻、站序整治、驻站值守、线路巡防等工作,重拳惩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同时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帮助有困难的旅客进站乘车,并编印《温馨提示》向旅客发放,引导旅客平安出行。

  此外,为做好春运期间反诈和宣传工作,以信息化平台建设更好保障旅客群众出行,“铁路公安”公众号在春运期间进行功能形象升级,该所在候车室摆放了“铁路公安”公众号引导牌,旅客可扫码关注,了解平安出行知识,营造春运氛围,共建平安春运。

关键词:春运,铁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