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统筹安排消费券 涵盖“吃购游娱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12-24 09: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12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统筹安排发放各类消费券,开展优惠促销活动,提升市场人气,营造节日氛围,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介绍,此次“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活动以最新打造的三大网红打卡地为核心展开,充满烟火气。一是以西大街为主体,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花车市集,手工艺、文艺、文创类展销等活动,配套举办系列人气赛事,打造充满烟火气和文化气息的“直隶第一街”;二是以环城水系为重点,开展“去公园逛庙会”民俗活动,举办环城水系开园仪式暨首届中国北方城市冬季露营季,联动环城水系各大公园举办首届环城庙会,组织“冰上环城”户外冰场及乐享市集、冠军运动市集等活动,强化公园主题IP营销,持续活跃节日消费氛围;三是以保定之光为载体,继续在城市重要节点实施亮化提升工程,策划“保定之光”植物园“光乐园”、直隶总督署“保府之夜”灯光表演、植物园年货市集等活动,打造夜间网红打卡地。

  安悦民介绍,此次活动涵盖“吃购游娱健”多场景全链条,内容和形式更丰富。四大专题活动为:

  惠吃古城:举办东湖广场冠军塔美食节、“中餐厨神美食节”“享美食,寻味舌尖上的保定”等系列活动,引导重点餐饮企业开展发放消费券、打折促销等活动;以崇礼菜单为核心开展“可以带回家的崇礼美食”“跨年盛宴、品冀忆中的味道”“线上打卡崇礼菜品--直隶官府菜”“年夜饭的冀字号味道”等系列活动,叫响“冀菜”品牌,弘扬保定饮食文化。

  惠购银冬:推出“保定消费经济联名卡”,围绕食品百货、家具家电、汽车加油集中开展“购物有礼·欢喜过大年”活动,围绕家用汽车消费启动“看保定·驭未来”购车嘉年华;举办“街”大欢喜活动,合理设置公共区域,鼓励开展地摊、后备厢经济等不同类型的市民集市;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惠享”消费直播月等活动。

  惠享保定:重点围绕“游”和“娱”,开展“文旅贺新年,一卡惠万家”——保定文旅惠民卡活动,进一步扩大商户覆盖范围;引导、组织博物馆、书店、影院、剧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打造演出、展览等特色主题“文化IP”;推广“四色”精品旅游线路,鼓励A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减免门票、满额赠票等优惠活动;引导消费者开展自驾游、周边游,提升“古镇”“小镇”“民俗村”等人气热度。

  惠健有你:组织全民健身嘉年华新年长跑、迎新年登高和篮球、足球全民技巧挑战赛等赛事活动,围绕太极拳、健身操、空竹等,举办元宵节民俗体育展示活动;推动开展冰雪跨年活动,用好河北省冰雪消费券,支持定点场馆推出特色项目、品牌活动,促进冰雪运动消费。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统筹安排1亿元资金,发放餐饮、百货零售、汽车、家电等各类消费券,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多实惠。同时,围绕时尚、律动、活力等元素,选取主城区及周边具有代表性的消费打卡点位,绘制保定消费打卡地图,推出4-6条路线,鼓励市民消费打卡,在参与活动中赢取“保定礼物”精美礼盒,完成打卡线路的市民还可以在元旦、春节、元宵期间参加抽奖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各项主题活动将按计划陆续推出。

关键词:保定,促进消费,消费券,春节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