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圆满完成2022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任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王芳
2022-12-19 18:44:00
分享:

  日前,保定市在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草鱼苗种3.43万斤、鲢鳙鱼苗种6.57万斤。至此,保定市2022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任务圆满完成。

  据保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共争取增殖放流资金21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33万元、省级财政资金77万元,分别于今年4月、10月、12月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池沼公鱼受精卵7.64亿粒,50-100克每只中华鳖幼鳖4.8万只,50-150克每尾鲢鳙鱼苗种11.35万斤,50-150克每尾草鱼苗种3.43万斤。

  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对改善库区水域生态环境、丰富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用深远,对于保障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渔区经济繁荣意义重大。 近年来,保定市始终把渔业资源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强化渔政监管执法,实行最严格禁渔制度,全市渔业资源修复成效显著,态势良好。

关键词:保定,水生生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