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注入“三针剂” 淬炼优秀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璐
2022-12-22 17:51:23
分享: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而成为其中一员,需要我们政治过硬、有真才实学且作风优良,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砥砺前行,奋发进取。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怀揣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实际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与民同心、为民而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圆人民之期许,彰干部之本色。

  不断学习,精通业务。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这就需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读原著,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其精髓要领,本本分分做好当下事业。用好身边的“充电宝”,学习榜样精神,丰富知识储备,外练“业务”,内练“能力”,愿意做事,敢于扛事,不怕担事,不断提升和锻炼内外兼修的本领,让自身充满“电量”,方可素质过人,本领过硬,切实做出有影响的成绩来。

  干净干事,清正廉洁。蓬中生麻,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我们要经得起磨砺,禁得住诱惑,守得住初心,慎独慎微,清白做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用好携带的“无线耳机”,即使没有线的连接,自己也要做到虽听外界杂音而不浑于其中,静听领域发声而不沉浸迷失,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面对危机磨难挺身而出,不越界,不逾矩。

  能者上,庸者下,优者胜,劣者汰。实现人生价值,在一方沃土中去厚植,在一张一弛间去书写,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干部,同时也让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成为时代发展进步的有力推手。

  (作者系曲阳执法局李璐)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