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云量增多 天气依旧晴冷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2022-12-02 15:08:39
分享:

  未来三天,天空云量有所增加,天气以多云为主。受寒潮影响,气温方面,最高气温在3℃-4℃。气象部门提醒,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应减少外出,个人应注意添衣保暖,出行时注意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注意头、脚和背部的保暖。

  未来三天多云天气为主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日白天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之下,天气晴朗,1日夜间至3日,弱冷空气影响,同时湿度有所增加,天空云量有所增多,天气以多云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12月1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3级,3℃~-6℃。2日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2-3级,4℃~-5℃。3日多云,东北风2-3级,3℃~-6℃。

  全省天气继续晴为主基调

  昨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最高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6~-4℃,其他地区-3~0℃。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26~-12℃,其他地区-11~-6℃。

  今天白天,全省晴。今天夜间到12月2日,全省晴转多云。

  2日夜间到3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寒潮凶猛!全国多地气温陆续创新低

  到今日,我国黄淮地区的雨雪过程基本结束,长江沿线一带陆续转雪。气温方面,今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继续走低,但今天开始,北方地区会率先开启升温进程,南方气温则还会继续下探。

  昨天,在寒潮天气的影响下,我国黄河以南地区普遍有雨雪现身。预计,随着雨雪分界线继续南压,黄淮等地的雨雪基本结束,长江沿线地区陆续转雪,不少地区或将迎来今冬初雪。

  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甘肃河西、上海北部和西部、湖北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南方的降水也开始明显收敛,全国迎来本周雨雪最少的一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六开始,西南暖湿气流将再度增强,贵州到江南等地又会出现大范围的阴雨天气,加上前期气温偏低,湿冷感会比较明显。

  气温方面,受寒潮天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仍将继续迎来最高气温低点,南方城市最高气温的低点今日也会陆续现身。而最低气温的低点,一般会滞后一些。

  在寒潮的影响下,我国的冬季前线将从黄河下游地区突进到江南一带,多地可能“光速”入冬。不过,随着寒潮逐渐收尾,北方地区将从明天开始升温,南方则还会继续降温。等到本周后期,随着寒潮影响正式结束,全国各地气温都会缓慢回升,偏冷程度也将得到缓和,在升温到来之前,公众还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