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悟振兴县域教育论坛精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孙鹏
2022-12-01 15:33:34
分享:

  11月19日至20日,振兴县域教育论坛(2022)在北京、保定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举行。论坛召开后,保定市教育工作者及广大教师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各种方式了解论坛内容和精神,热议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形式多样,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要以论坛召开为契机,依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大力实施“1530”工程,积极对接名校名师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推动实现保定教育“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工作目标,促进全市教育高品质发展。

  “要以师生发展为本,苦练内功,提升品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教育。”河北大学双卓学院学员、保定外国语学校校长胡海滨表示,今后学校全体教师要共同致力于课改研究与探索,共同寻找现代教学改革的新路子,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教学,为新时代培养更多富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合格人才,为推动保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保定十七中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论坛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针对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要早做规划,给学生主动探究、自主学习的空间,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要身体力行,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开展引导学生探究式学习的教学实践,为学生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论坛结束后,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论坛精神,及时分享专家理念和实践心得,加强思想提升和教育理念更新,并提出要抓好末端落实,让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挥河北大学双卓学院首批学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双卓学院的学习成果很好地传承下去,通过组建“双卓学院领航团队”,结合“1530”工程,通过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校长、教师提升教育理念、革新教育思想、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成绩。

  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则在会后积极谋划推进重点工作,提出从科学规划建设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能、加快集团办学四方面入手,进一步发挥好“1530”工程的作用,校际间互竞互学、互助互补,资源共享、教师交流,形成共同学习成长的团体,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不断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

关键词:教育,振兴县域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