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高阳县专利开放许可首单成交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甄亚军 王凯迪
2022-12-01 15:42:17
分享:

  日前,保定市高阳县韩娟织物厂跟另一家企业就其拥有的“毛巾礼盒(春)”外观设计专利签订许可使用协议,在支付5000元使用费后取得该专利2年的使用权。这是高阳县推行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以来成交的第一单。

  近年来,高阳县不断推进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优化落实专利资助政策,结合知识产权强企提升、产业引领、专利转化等专项行动,精准指导和服务对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目前,该县共拥有专利1073项,其中发明专利63项,实用新型专利623项,外观设计387项。

  推行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以来,该县一些企业的专利向社会开放许可使用,使没有研发能力的企业以较低价格取得专利使用权,节约研发成本,也使专利所有人实现其专利的经济和市场价值,提升专利所有人的开放许可意愿,进而激发有研发实力企业的研发动力。

  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首单成交,高阳县将进一步筛选有市场前景、应用广泛、实用性强的专利技术,挖潜供需两端,建立起快速、便捷、高效的信息发布和供需对接机制,畅通专利供需对接渠道,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高阳县,专利,开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