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杨宗瑞|深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杨宗瑞
2022-11-25 19:48:45
分享:

  深秋的山村,层林尽染。红彤彤的柿子犹如火红的灯笼挂满枝头,漫山遍野的红叶映红了天际,把起伏的山野、宁静的村庄点缀得如画般秀丽宜人。

  凉凉的秋风吹过,片片黄叶打着旋儿,宛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起舞,洒落一地金黄。空旷的田野上,高大的玉米秆失去了往日的绿意,枯叶在秋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

  家家房顶上存放着一年的收获,农家人憨憨的笑容里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悠闲地漫步在山间小路上,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那份惬意沁入心脾。俯视远方的村庄,炊烟袅袅,宛若嗅到母亲氤氲的饭菜香。

  山野色彩斑斓,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清晨,树上的鸟儿在枝杈间跳上跳下,清脆的鸟鸣萦绕耳畔。霎时,一只野兔从草丛里窜了出来,又飞快地跑向山岗。山上的苹果在霞光的映衬下闪烁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野菊花一簇簇一丛丛迎霜开放,金黄色的花朵在深秋的山野中摇曳生姿。

  云淡,天高,多姿多彩,秋意醉人。

关键词:文苑,深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