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定市高阳县393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瀰 王凯迪
2022-11-24 11:00:12
分享:

  日前,保定市高阳县通过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定向推荐、创业帮扶等方式,帮助393名残疾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因为几年前的一场车祸,31岁的常某双下肢残疾。为了谋生,他凭借以前学过的手机维修技术开了家手机维修店,但生意一直不温不火。县残联得知情况后,给予其自主创业资金支持,帮其提升技术、更新设备,使他的手机维修生意逐渐红火起来,每月收入达到3000元左右。

  在实施精准助残服务中,高阳县残联立足于从输血帮扶向造血自生转变,不仅给予残疾人资金支持,还在技能提升、就业渠道上予以帮助,通过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订单式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就业创业能力。

  该县残联还积极搭建企业和就业平台,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工作,鼓励引导全社会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展春风送岗位招聘活动,为残疾人与用工单位架起交流桥梁,形成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高阳县,就业,创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