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城改托起百姓安居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闫梦隆
2022-11-24 10:46:57
分享:

  11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河北保定:城改托起百姓安居梦”消息,对保定市城改工作丰硕成果进行报道。

  当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中,1分46秒的视频消息,通过莲池区东马池村村民李蒲搬入新家,反映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一期安置房正式交付。报道集中展示保定市近两年来,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发展与民生,分四期对主城区80个城中村逐步改造取得的丰硕成果。

  保定谋变,先补短板。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城市转型升级,保定市委、市政府从2020年8月开始,聚焦发展与民生,全面启动新一轮城市更新。首期17个村改造,仅用3个月全部完成征迁,涉及的11个安置区于2021年3月20日全部开工建设。

  政府主导,央企投资。市委、市政府把城改主导权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政策宣传不跑偏、执行不走样,补偿安置“一把尺子量到底”。各级党政班子、38个单位部门、2000余名基层干部“钉”在一线,讲政策、做工作,让城市更新跑出了加速度。

  为让人民住上新房子、好房子,安置区及周边配套,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一流设计团队规划设计,由多家大型央企承建,把最好的房子、最好的配套、最好的环境交给群众,着力打造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圈。

  10月30日上午,保定市举行主城区城改一期安置区交房仪式,一期11个安置区152栋楼顺利交房,万余名群众迎来高品质新生活。同时,二期安置区共计375栋安置房,其中300多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计划明年5月交付回迁;三期已启动21个安置区建设;四期加速推进中。

  如今,一个个城中村正成为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区,随着农村变社区、洼地变高地、农民变市民,老百姓的幸福安居梦正变成美丽现实。

关键词:保定,城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