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22年保定市15个市级劳务品牌榜单出炉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耿静 赵桂叶 杨亚南
2022-11-15 16:15:00
分享:

  近日,经保定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县级推荐、市级公开评选等环节,结合省级劳务品牌评选结果,保定市确定了包括“曲阳雕刻师”“涞水核木雕工匠”等在内的15个市级劳务品牌。

  建设劳务品牌,是增强地方劳务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城乡劳动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2022年以来,为培育壮大保定市劳务品牌,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劳务品牌推荐评选实施办法》,按照“公正、合理、有序,特色、实效、发展,激励、促进、兼顾”的原则,开展2022年度保定市优秀劳务品牌推荐评选活动。财政、人社、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共同参与评选工作,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参照基础评分要素和拓展评分要素,对参选劳务品牌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县级推荐、市级公开评选等环节,按照排名顺序择优推荐申报参加省级劳务品牌评选,并作为确定市级劳务品牌的依据,最终确定2022年保定市市级劳务品牌“祁州药工”“涞水核木雕工匠”“唐尧建筑劳务”“阜平‘老乡菇’菇农”“清苑古城制香工”“巨力索具工匠”“博野机带工”“顺平县肠衣工”“立中车轮技师”“涿州范阳福嫂”等共15个。其中,“曲阳雕刻师”“高阳织女”“白沟箱包巧匠”“直隶名厨”“易州古建工匠”成功当选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

  据悉,为推动劳务品牌的发展壮大,探索劳务品牌的提升路径,市人社局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劳务品牌发展现状和短板瓶颈,认真倾听各县(市、区)在品牌建设、品牌服务、培训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财政、发改等多部门对接协商,通过积极发挥地区间、部门间、行业间协调联动作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壮大升级劳务品牌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支持保定市劳务品牌发展壮大和提档升级。

  该实施意见明确了劳务品牌发展提升思路及发展方向,通过继续发挥政府部门的扶持指导作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供精细化用工服务、积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提高劳务品牌品质内涵五个方面,进一步健全了保定市劳务品牌建设机制,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以更高标准加速推动劳务品牌壮大升级,增强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持续助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保定,劳务品牌责任编辑:马书广